美国首艘“虎鲸”超大型无人水下航行器将在5年内为海军接装

原标题:美国海军将在不超过5年的时间里接装首艘超大型无人水下航行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海上力量》杂志(Sea Power Magazine)网站消息,美国海军无人驾驶海事系统计划经理Scott Searles上尉表示,美国海军将在不超过5年的时间里接装首艘“虎鲸”(Orca)超大型无人水下航行器。

“虎鲸”是为美国海军设计建造的一款全自动水下航行器,由波音公司设计主导、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负责建造,其研制工作始于2017年。“虎鲸”基本型长16米,重80吨,最大设计时速每小时15公里,最大航程10500公里。

Searles指出,首艘“虎鲸”无人水下航行器已于4月开始进行水上测试,波音公司正在建造另外5艘无人航行器,其中一艘将于今年夏天开始水上测试。

“虎鲸”超大型无人水下航行器的任务是布设水雷、侦察、通信、目标引导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