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正在研究一种肿瘤药物给药系统

原标题:俄远东大学研究降低化疗伤害的给药系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远东联邦大学对卫星通讯社表示,该校知识密集型技术和先进材料学院的一名女大学生奥列夏·卡普斯京娜正在研究一种肿瘤药物给药系统,它能降低化疗对身体的伤害。

该校人士说:“化学专业的本科学生奥列夏·卡普斯京娜正在研究一种输送化疗药物的无机物系统。在未来,这种材料利用其较高的生物相容性和长期释放抗肿瘤药物的能力,能够在保持治疗质量的同时,将传统化疗的危害降到最低。”

该校指出,卡普斯京娜研究了材料的成分、结构、吸附特点,以及在生物介质中的反应,以证明该系统毒性低、抗癌效率高的推测。

据卡普斯京娜本人介绍,化学疗法的主要缺点,是向人体输入大剂量的高毒性药物,并且其作用时间因迅速排出体外而很短。

远东大学总结说:“我们的基质可将剂量减小数万倍,并将药物的作用时间从一天增加到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