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成功研制出新的无人机空中碰撞预警系统SO-2021

原标题:俄罗斯研制出独一无二的无人机碰撞预警系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导航员”研制公司总经理谢尔盖•巴布罗夫对卫星通讯社称,独一无二的无人机空中碰撞预警系统(SO-2021)在俄罗斯研制成功。

巴布罗夫说:“SO-2021专为小型无人机研制的系统。该系统具有DAA(Detect and avoid)智能机制——即识别和避免。这一系统清楚有无人机在妨碍某飞行器,并发出离开、下坠、偏离、起飞、消失以避免碰撞的信号。”

据其称,目前已研制出首个样品,它刚在地面、试验台上进行工厂试验。

巴布罗夫对卫星通讯社记者说:“SO-2021是完全首次亮相,在你之前不多于十个人见过。我们计划在2023年初完成试验。”

他指出,该系统将具有人工智能。巴布罗夫说:“它可以自己发展自己,预测紧急情况,自行做出决定:我挡了别人,我应飞走。这将是无人机的安全大脑。它会积累自己的经验。这是神经技术。它将预见需要比用存储记忆算法在此之前所能做到的更提前躲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