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次从苏-30MKI战斗机上成功发射增程版“布拉莫斯”导弹

原标题:印军苏-30MKI首射增程型“布拉莫斯“导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印度国防部消息,5月12日,印军苏-30MKI首射增程型“布拉莫斯“导弹。“布拉莫斯“导弹是印军苏-30MKI战机的标准外挂武器。

印度国防部发布消息说:

“今天,印度一架苏-30MKI战机成功试射增程型‘布拉莫斯’空基导弹。导弹按照程序顺利离架,随后直接命中位于孟加拉湾的指定目标”。

印度国防部指出,试验取得成功,印度空军苏-30MKI自此拥有了远程精确对海对陆打击能力。

印度国防部在消息中说:

”导弹射程提高,加上苏-30MKI拥有的性能优势,这使得印度空军能够遂行战略覆盖任务并在未来战场上占据优势“。

印度国防部在消息中没有透露具体的导弹射程。

这是印方今年第五次试射“布拉莫斯“导弹。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BrahMos Aerospace)是俄印联合企业,产品包括潜射、舰载、空射以及陆基超音速导弹。

俄印“布拉莫斯”联合企业成立于1998年,以印度和俄罗斯的两条河流-布拉马普特拉河和莫斯科河命名。企业负责生产“布拉莫斯”导弹、导弹发射装置、导弹控制系统、其任务还包括构建仓库,培训人员以及对导弹进行维修和升级。联合企业俄方代表是俄罗斯机械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