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成为首个加入北约网络防御中心的亚洲国家

原标题:韩国加入北约网络防御中心,系首个加入该机构的亚洲国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5日表示,韩国正式加入北约网络防御中心,成为首个加入该机构的亚洲国家。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5日表示,国情院代表韩国作为正式会员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合作网络防御卓越中心(CCDCOE)。由此韩国成为首个加入该机构的亚洲国家。韩国国情院网络安全负责人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的合作网络防御卓越中心本部出席了会员加入活动。

据介绍,合作网络防御卓越中心是全球最权威的网络安全机构,成立于2008年5月。韩国情院2019年提交加入意向书,并从2020年起连续两年出席合作网络防御卓越中心主办的全球最大规模网络演习“锁盾”演习。

韩国加入该机构后,正式会员国增至32个,包括北约27个成员国和其他5个非成员国。韩国情院将代表韩国同各国情报机构参与机构演习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