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全球首支抗“奥密克戎”灭活疫苗临床研究在杭州正式启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新网消息,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临床研究日前正式在杭州启动,并于当天完成第一剂接种。

报道称,这是全球首支进入临床试验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表示,当前奥密克戎病毒仍旧严重威胁着人员的健康,相关疫苗的研发工作意义重大。

李兰娟说:“奥密克戎的变异株的疫苗的研发非常重要,当然原来的疫苗还是有效的,但是针对变异株的疫苗研发以后,将可能会有更好的免疫效果。这也证明了中国在抗疫工作当中的速度、中国的效率。我们相信通过严格的临床研究,对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进一步来证明,来保障以后的疫苗的应用。”

李兰娟介绍称,本次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疫苗研发启动于2021年12月9日,并于2022年4月26日获得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批件。本次临床研究将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贡献临床试验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