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加马列亚中心主任:俄罗斯新冠抗体鸡尾酒药物试验于4月18日开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金茨堡对卫星通讯社表示,基于单克隆抗体的抗新冠病毒感染药物试验于4月18日开始,首批志愿者将在圣彼得堡进行注射。

此前俄罗斯卫生部批准了加马列亚中心进行基于单克隆抗体的抗新冠病毒感染药物临床试验。

金茨堡4月14日说:“周一(4月18日)将开始为志愿者注射基于单克隆抗体的药物。在圣彼得堡将为第一个人注射药物。”

试验第一阶段的所有参与者都是健康的志愿者。对其的观察期将达一个月。如果第一阶段试验顺利进行,专家们将批准进行第二阶段,在其框架内计划在新冠患者身上检验该药物。之后预计卫生部将注册该药物。

金茨堡此前曾对卫星通讯社称,基于单克隆抗体的药物也对包括“隐形奥密克戎”毒株在内有效。

此前据报道,加马列亚中心正开发基于单克隆抗体的药物,这是类似于曾治疗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所用的药物。去年11月底,加马列亚中心副主任丹尼斯·洛古诺夫称,该药物正处于深度研发状态,在动物身上的试验表明,它提供100%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