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健康携手特医领域专业品牌 提升罕见病所需特医食品可及性

日前,在“京东大药房罕见病关爱中心”上线一周年之际,京东健康宣布启动“罕见病全生态服务战略”。在解决罕见病就诊购药难题的同时,京东健康也关注到罕见病患者对于营养补充、护理康复等更广泛类别的需求,尤其在特医食品的购买便捷、供货与价格稳定、科学营养在线咨询等方面,京东健康致力于以“一站式”服务,助力提升罕见病患者的日常生活品质。

(京东健康“罕见病全生态服务战略”发布仪式)

在一些先天性代谢疾病——如苯丙酮尿症、甲基丙二酸血症、丙酸血症、枫糖尿症等罕见病的临床治疗中,特医食品是为患者提供生存、恢复和茁壮成长所需的必需营养素。然而,根据沙利文联合病痛挑战基金会发布的《2022中国罕见病行业趋势观察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有 700 余款特医食品上市,我国仅有 81 款特医食品获批,其中多数为婴幼儿类的特医食产品,很多需求无法得到满足,不少患者需依靠代购等方式购买所需的特医食产品——渠道不稳定、货品供应不足,加之代购等途径价格高昂,给患者家庭带来了额外的负担。

(沙利文联合病痛挑战基金会发布《2022中国罕见病行业趋势观察报告》)

为此,近年来京东健康携手美赞臣、雀巢健康、雅培等特医领域专业品牌,积极推动国内特医食品行业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号召社会尊重包容并守护罕见病群体健康成长,积极改善特医食品在国内罕见病群体中的可及性。

(2021年10月,京东健康特医食品行业联盟成立仪式。雀巢健康科学、雀巢、纽迪希亚、雅培医学营养、Abbott、美赞臣、优博特医、冬泽特医、蓝果、麦孚营养成为首批联盟企业)

在提供充足的特医食品供应保障的同时,京东健康还充分整合了现有的医疗健康服务能力,针对用户差异化需求,提供定制化的科学营养专业指导。此外,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营养专科还开辟了“特殊人群营养指导专区”,提供健康科普、权威专家和医生在线咨询服务。用户在购买和食用特医食品时,可以随时通过商品详情页点击“问医生”,寻求专业指导服务。

(在特医食品的商品页面上,用户可以点击“问医生”寻求医生的专业建议和指导)

未来,京东健康还将与品牌伙伴不断开拓更广泛的合作空间,通过开展营养科普、推动产品引入、发起公益捐赠等形式,共同为罕见病患者以及更多有需要的群体提供关爱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