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企业希望与中国进行科技合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施瓦贝(Shvabe)控股公司新闻处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公司希望与中国进行科技合作,包括在设备、医疗产品、激光器等的生产和推广领域。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旗下的施瓦贝(Shvabe)控股公司联合了俄罗斯10个城市的数十个工业设施和研究中心。

该公司表示:“中国市场对俄罗斯公司来说具有很大的经济意义,但高科技合作仍然是优先事项。”

该公司表示,1月与天津正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署的协议成为与中国最重要的合作项目之一。1月25日施瓦贝公司与中国骨科产品大型制造商天津正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阿拉伯国际医疗设备展览会(Arab Health)期间签署合作协议。

施瓦贝公司说:“我们计划共同组织创伤学、骨科和神经外科领域的工作,参与科学、教育、社会等活动。 在协议的这个阶段,计划向俄罗斯医疗机构供应中国医疗产品。”

在与中国公司合作实施的其它重大项目中,施瓦贝公司指出,2015 年与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Unistrong)签署了协议,共同开发和本地化生产支持全球主要导航卫星系统——俄罗斯“格洛纳斯”(GLONASS)和中国北斗(Beidou)以及 GPS 和伽利略(Galileo)的高精度大地测量设备。
该公司表示:“施瓦贝公司与中国的关键倡议包括与‘丝绸之路’大型创新园合作,以及与中国华中科技大学合作,以开发用于金属切割的新一代脉冲圆盘激光器。”

施瓦贝公司还指出了一个很有前景的项目,该项目中,施瓦贝公司量子电子中心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合作,向中国和其它亚洲国家推广俄罗斯公司有前途的创新技术和专有技术。

施瓦贝(Shvabe)控股公司向俄罗斯各地区及全球几十个国家供应产品。 除中国外,施瓦贝公司还在瑞士和白俄罗斯设有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