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斥资26亿美元向美国采购120台装甲车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澳大利亚将斥资36 亿澳元(25.8 亿美元)向美国采购120辆坦克以及装甲车辆。

采购清单中包括一批共计75辆升级版M1A2 “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将用于替代2007年购买的59辆M1A1型坦克。此外,还将采购29辆用于清除地雷和爆炸物的突击破障车、17辆联合攻击架桥车和6辆装甲救援车。

《悉尼先驱晨报》在报道中指出,首批军用装甲车辆将于2024年交付澳洲并于2025年入役。 《悉尼先驱晨报》表示,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证实了这一采购计划。

《悉尼先驱晨报》指出,采购新型坦克表明,在中国军力日增背景下,尽管澳大利亚政府已对潜艇、战机和远程导弹等军事装备做出了重大采购计划,但仍将致力于建立一支先进的海军舰队和装甲部队。

《悉尼先驱晨报》表示,未来几年,澳大利亚将斥资300亿至420亿澳元采购装甲装备,政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具体的未来计划。

此前有报道,澳大利亚计划获得自己的导弹武器并在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框架下参与超音速导弹联合研发工作。 9月中旬澳大利亚与英国和美国达成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机制,即奥库斯协议(AUKUS)并宣布退出与法国海军集团(Naval Group)的560亿欧元潜艇协议,此后法国因这份大型合同损失资金。与法国的协议规定生产12艘梭鱼级攻击潜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