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航空制造集团拟到向罗西亚航空公司供应32架MS-21飞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工贸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在接受《俄罗斯商务咨询》采访时称,联合航空制造集团计划到2024年前向罗西亚航空公司(隶属俄航)供应32架国产MS-21飞机。

他说:“联合航空制造集团还在开展制定为满足罗西亚航空公司需求到2024年前供应32架MS-21飞机的投资项目工作。该项目的融资总额约达1550亿卢布(60%为国家财富基金,40%为借款)。”

12月末,MS-21获得了机型认证。据曼图罗夫称,首批商业供货将于2022年第二至第三季度开始。

曼图罗夫还补充称,正协调采购国产航空设备用于租赁给统一的远东航空公司“奥罗拉”的投资项目。他解释称:“规定到2025年前将供应42架飞机(Sukhoi Superjet、伊尔-114-300、L-410和LMS)。融资总额达530亿卢布,其中60%为国家财富基金的资金,40%为借款。”

MS-21是新一代中程客机,“伊尔库特”集团公司(隶属联合航空制造集团)从事飞机研制工作。MS-21的首飞于2017年5月28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