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队获得首批机器人侦察系统“异教徒”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该舰队海军陆战队接装了首批小型机器人侦察系统“异教徒”。
该消息称:“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队滨海兵团接装了首批现代化小型机器人侦察系统1K144‘异教徒’……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队员将在于今年12月1日开训的新训练期内开始掌握新侦察系统。”
“异教徒”多监测综合体是新一代侦察信号系统,能够确定设备的数量及其类型、移动的人数,以及给出物体移动的坐标和方向。它能够通过为综合体配备各种类型传感器(地震、磁力测量)以及红外设备包括在战斗条件下发送信息。

“异教徒”还能够独立调整适应背景噪音的水平。它全天候、抗机械损伤,可在远东气候下使用。

该系统的尺寸不超过20厘米,重量根据配置从150克到600克不等。该装置安装在地下,实际上在敌人的脚下。信息被传输到便携式操作员控制台或自动化工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