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云业务有望在2021财年实现盈利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BABA, 9988.HK, 简称∶阿里巴巴)周三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加快了向线上商务工具的转变,阿里云业务有望在本财年实现盈利。

阿里巴巴董事会张勇(Daniel Zhang)在公司年度投资者日活动上表示,这场危机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和学习方式,也改变了企业的运营方式,给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云存储供应商创造了增长机会。他表示,疫情正在加快中国从依赖投资和出口向依靠内需和消费驱动的经济模式转变。

张勇说∶“如何抓住中国的消费力量,这就是我们整个向前发展的基本动力和基本保证。”他还表示,阿里巴巴的目标是到2036年在全球创造1亿个就业机会。

张勇表示,中国的供应链能力、生产能力和市场的消费能力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阿里巴巴常被视为中国消费水平的晴雨表。

阿里巴巴拥有中国最受欢迎的两家在线购物网站,主要收入来自电商活动,同时也运营著中国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公共云服务。

行业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为43亿美元,阿里云的市场占有率约为40%,是排名紧随其后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简称:腾讯)云业务的两倍多。Canalys表示,中国的云基础设施支出比上年同期激增了70%,这得益于中国政府的刺激政策,也得益于中国企业和个人把越来越多的日常活动转移到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