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东家字节跳动准备进军香港线上证券及财管业务

商标注册文件显示,热门短视频应用TikTok的东家–中国字节跳动,正展开行动进军香港的线上证券及财富管理业务。

香港线上知识产权资料库显示,字节跳动去年12月在香港申请注册一个“松鼠证券”商标。

资料库显示,这个商标申请案正在接受审查,申请的业务领域包括“电脑化金融资讯服务,股票交易,证券服务及股票交易所报价。”

据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这个事业仍在初期阶段,字节跳动目前只在这个事业安排了一名全职员工。

该消息人士补充说,该公司已经获得了牌照,但不会很快正式推出在线股票券商业务。因信息尚未公开,消息人士不愿透露姓名。

字节跳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其他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的优先扩张领域是教育科技和游戏,而不是金融科技。

一位金融科技银行人士称,对字节跳动来说,去香港而不是在内地探索机会是合理的,内地的在线财富管理市场由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主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