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在香港上市交易首日上涨

网易公司(Netease Inc., NTES, 09999.HK)在香港上市交易首日股价大涨8.1%。此前这家中资手机游戏公司完成了今年迄今亚洲最大规模之一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周四网易开盘报133.00港元(约合17.16美元),IPO价格为123.00港元。网易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TCEHY, 简称:腾讯)的竞争对手。

网易股价最新报134.80港元。

网易通过第二上市净筹资209.3亿港元,若行使超额配售权,可能再额外筹资31.6亿港元。

网易于2000年在美国上市,今年迄今,网易在美国上市的股票已上涨39%,使该公司市值接近530亿美元。

网易在香港第二上市之际,一些中资公司正在考虑在更接近本土市场的地方上市,因为在美国上市的中资企业受到越来越严格的审查。

美国参议院5月份通过了一项法案,规定除非美国当局能够审查中国公司的审计情况,否则该法案可能将禁止这些公司在美国上市。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 9988.HK, BABA, 简称∶阿里巴巴)另一竞争对手、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京东(Jd.com Inc., JD)定于6月18日在香港上市。京东计划筹资不超过313.9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