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被迫推迟新款喷气飞机服役时间

俄罗斯航空和防务集团Rostec的首席执行长Sergey Chemezov表示,受美国制裁影响,俄罗斯被迫推迟其最新款喷气飞机开始服役的时间,并将依赖于国产引擎,而非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 UTX)旗下一家公司所生产的产品。

Chemezov周一在国际防务展览与会议(International Defence Exhibition and Conference)上对媒体记者表示,俄罗斯新型单通道飞机MS-21将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而不是今年年底左右。MS-21的目标是与波音公司(Boeing Co., BA) 737和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AIR.FR, EADSY) A320展开竞争。

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切断了俄飞机制造商Irkut Corp.生产飞机所需的碳纤维材料供应渠道。Irkut是Rostec的一部分。Chemezov表示,目前已找到一家国内供应商。

MS-21于两年前首飞,试飞仍在继续之中。

Chemezov表示,俄罗斯将依靠国产引擎为飞机提供动力。此前,Irkut计划同时使用普拉特惠特尼公司(Pratt & Whitney)和一个本地产系统。普拉特惠特尼是联合技术旗下子公司。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这家美国制造商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