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麟游县:“十举措”助推高质量项目加力加速

据陕西省发改委消息,2024年,麟游县持续深化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坚持项目带动、招商推动两手抓,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力促“四个一批”项目接替有序、梯次推进的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作格局。

一是紧扣政策抓谋划。紧盯国家宏观政策、“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县情、镇情和行业特点,聚焦十条重点产业链,全年谋划500万元以上项目600个以上,谋划额度150亿元以上。

二是全力以赴抓招商。发挥“圈子招商”、“粘性招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招商”、“管产业必须管招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围绕十条重点产业链全年开展招商50余次以上,引进10亿元以上企业3个,5亿元以上企业10个。

三是优化服务抓保障。要素保障部门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法律法规和市场准入标准的重大项目,从简从快办理相关手续,争取3月底前137个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完成。

四是党委研判抓推进。县委、县政府每季度召开一次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当会协调解决问题事项,确保137个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五是政府全力抓攻坚。县政府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专题研究项目问题,对重大问题事项由政府分管带头争跑协调,全力以赴保开工、赶进度、促达效。

六是专班推进抓进度。结合《关于县级领导包抓2024年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要求,逐项目组建专班,包抓县级领导定期深入项目现场,全程跟踪项目进展,蹲点查症结、定措施,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七是纪检督办抓问效。将重点项目纳入年度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督查督办重点内容,盯紧“谋划率、转化率、开工率、入库率、完成率、投产率”六项指标。

八是视察评议抓监督。县人大、县政协发挥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定期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项目一线视察监督,对项目提意见提建议,全年视察监督调研不少于6次。

九是观摩评比抓示范。每季组织现场观摩、现场晾晒、现场评比,通过现场观摩评实绩、找差距、促提升,在晒项目、拼状态、比作为上形成一心一意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全年观摩评比不少于4次。

十是考核奖惩抓激励。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日常考核,坚持月通报、季评比、年考核,对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实施通报预警,每季度发布一期“红黑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