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渭南市县域经济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据陕西省发改委消息,8月1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我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推动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上半年,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总体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

据统计,上半年,全市县域生产总值704.3亿元,同比增加69.17亿元,增长4.7%,增速高于全市生产总值0.1个百分点。县域生产总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68.9%。

分产业看,县域一、二、三产增加值增速分别为5.5%、5.5%、3.7%,一产、三产的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二产增速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县域三次产业结构为11.7:45.8:42.5。县域第一产业增加值82.55亿元,占全市第一产业增加值的73.6%;第二产业增加值322.49亿元,占全市第二产业增加值的72.1%;第三产业增加值299.26亿元,占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的64.6%。

县均生产总值78.26亿元,规模同比扩大7.69亿元。9个县市生产总值增速,大荔县、富平县生产总值的量和增速均超过县域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