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兴业 秦洋飘香

陕西洋县地处秦岭南麓,古称“洋州”,酿酒历史悠久,民间酿酒从明清时期开始就极为兴盛。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的前身,是1956年建起的国营厂,经过66年改革发展,企业已成长成为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具有年产6000吨白酒、15000吨黄酒的生产能力,主导品牌“秦洋”牌古秦洋酒、“谢村桥”牌谢村黄酒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秦洋、谢村桥”牌系列产品被评为“陕西省名牌”和“中国行业名牌”产品。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诚信经营为秦洋酒飘香全国注入“灵魂”。

诚于经营,酿造良心产品

洋县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是世界珍禽朱鹮的唯一人工饲养种源地。这里生物资源多样,土壤肥沃,五谷优生,有着取之不尽的优质酿酒原粮和曲料。“诚信经营,每一滴酒都由纯粮酿造,是我们秦洋人数十年的坚守。”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玉祥说道。

在激烈的市场角逐下,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顾客至上、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遵循传统工艺,经过30多道工序精酿而成的秦洋系列酒,窖香浓郁、绵柔甘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运用传统古法小缸(陶缸)发酵工艺酿造谢村黄酒的技艺入选“陕西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谢村花雕被陕西省人民政府认定为“陕西省指定接待用酒”。中国作协副主席、第四届茅盾文学奖得主陈忠实先生品尝完秦洋酒后挥毫盛赞:“国宝朱鹮,美酒秦洋”。

肖玉祥介绍,60多年持续发展的要诀离不开“诚信”二字,“守信”已经融入该公司的价值体系,既是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也是赢得客户和市场的可靠保证。

诚于纳税,打造优质企业

如今,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古秦洋、谢村黄酒等4大系列90多个品种的产品畅销陕西、甘肃、河南、四川、深圳等省市。企业酿酒工艺及装备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等达到了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自主研发的三种、两大类专用酿酒机械已申请国家专利。

为了建立良好的纳税信用,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设置专门岗位,引进人才,主要负责涉税事项的统筹管理,按时精准报税缴纳,申报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对企业的发票管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监督。

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朱红英说道:“除了在日常生产中注重规范流程、依法纳税,税务部门的‘管家’式全程辅导功不可没,我们已经连续多年获得纳税信用A级,这是我们企业良好信誉和优质形象的金字招牌。”在“税务管家”的精准对接、全程服务下,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也享受到各项减免税政策红利,近三年来累计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税款缓缴、延缴等政策220余万元,有效提升了企业资金利用效率。

诚于守信,“贷”来真金白银

好的纳税信用等级,不仅是企业诚信形象的“金字招牌”,更是市场活动中的“无形资产”,能为企业带来“有形”红利,换得助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洋县税务局深化纳税信用结果运用,与长安银行、陕西信合、邮政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开展合作,推出“税银贷”产品,积极引导市场主体诚信经营。

“酒类产品竞争激烈,近几年我们最紧张的就是资金问题。为了保证产品品质,我们这些年更新生产线,建实验室,承包有机农场,资金方面投入很大,很长一段时间都在为资金发愁。”谈到企业近些年的经营困难,梅雪玲说道。“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的经营难题,主动帮忙对接银行,帮助我们申请‘银税贷’,去年12月,我们成功在邮政银行申请到200万元贷款,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

“助力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企业行稳致远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洋县税务局将不断提升征管服务的科学水平、管理手段的精准程度,深入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深化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运用,充分发挥纳税信用的激励作用,增强全社会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洋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军表示。(杨睿 王艺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