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将盛大开幕

据陕西省政府网站消息,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将于2022年5月13日盛大开幕。宝鸡市文化旅游节作为全省保留的节庆活动之一,从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十届,现已成为宝鸡市特色节庆活动品牌。本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以“相约周公故里·畅游魅力宝鸡”为主题,立足宝鸡市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从5月至12月在全市精心准备了20类,共计120余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文旅活动,为全国各地游客奉献为期7个月的文化和旅游盛宴。

根植历史文化土壤,绽放全域胜景之花。这里是华夏始祖炎帝的诞生地,是周秦王朝的发祥地,被誉为“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这里有8000年文明史、2770多年建城史,有丰富的文物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积淀;这里,是典故“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发生地,这里,就是宝鸡。宝鸡是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更有故事的地方。近年来,宝鸡市委、市政府积极实施全域旅游带动战略,坚持文化引领、文旅融合,把文化符号融入经济发展、全域旅游和百姓生活,让人们在这里寻文明之源、观周风秦韵、游风景名胜、品中国美食、受文化滋养。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围绕“文化+、旅游+”的发展要求,增加新元素、构建新场景、展现新业态,打响“看中国·来宝鸡”品牌,着力建成重要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全省乃至全国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样板区。

全域美景全天呈现,生态休闲文娱共享。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12月,在为期7个月的时间里,宝鸡市13个县区及重点旅游景区联动创新,既有滑雪、摄影、赏花、采摘、风筝、温泉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也有啤酒龙虾节、抖音达人节、音乐节、登山节、赛马节、泼水节、摩托车赛、马拉松赛、篝火晚会等嗨动潮玩,通过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市民游客带来沉浸式的生态文化及乡村休闲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