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入选“国字号” 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

据陕西省工信厅消息,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名单,铜川市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四部门联合将开展,评选全国制造业各领域在智能制造方面最具先进性的代表企业。铜川市本次入选的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集成智能化装备在线分析、图像识别、三维仿真、专家优化控制等先进技术,实现物料管理、质量管控、生产管理、设备运维的全自动化,通过统一的业务标准和数据标准,形成从管理优化到生产优化的完善流程,打造成为全智能制造工厂,首报首成国家级水泥熟料智能制造工厂揭榜单位。

近年来,铜川市全面实施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引导企业实施智能化生产线改造提升和智慧企业建设,加大培育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力度,促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服务型制造。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的成功申报标志着我市在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上取得一定成绩。今后,将继续对照国家智能制造标准,深入推进“智能 ”,以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为标杆再培育一批智能制造企业,实现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以智能化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迈出更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