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粤铁海快线首趟图定班列成功开行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4月16日上午10时,一列满载1325吨化工品的X9783次集装箱图定班列从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铁路物流中心惠农货场驶出,标志着由银川铁路物流中心携手中铁集装箱兰州分公司共同打造的惠农-滠口-广州宁粤铁海快线正式按照图定班列开行。

该趟班列共搭载50只40英尺集装箱,按照图定班列时间将于4月18日17:03到达武汉局滠口站。

该趟图定班列的正式开行,与宁夏到广州沿海地区传统“铁路或公路+海运”模式相比,全程运输时间减少8-10天,由原来的80小时缩短至48小时,班列货物在经武汉下水至城陵矶港后,与岳阳至粤港澳大湾区直通班列形成无缝对接。

据了解,宁粤铁海快线(惠农-滠口-广州)图定班列预计每周开行两列,下一步,银川铁路物流中心将加强和中铁集装箱公司合作,充分发挥铁路班列化运输优势,加快构建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绿色现代物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