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汽车•家电•家装消费品以旧换新促消费活动”启动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2024年3月20日,宁夏“汽车•家电•家装消费品以旧换新促消费活动”在银川市启动。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自治区副主席王立出席活动并启幕。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消费促进司,自治区党委金融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厅、商务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场监督管理厅,银川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徐晓平致辞,银川市市长陶少华代表五市就做好以旧换新工作进行了发言,银川新百电器有限公司代表参与企业作了表态发言,自治区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家电流通行业协会和再生资源行业协会向全体参与商户发出诚信经营、优化服务的倡议。

本次活动作为2024“消费促进年”宁夏消费惠民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中央财经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号召,率先启动以旧换新促消费,满足人民群众对低碳、绿色、智能、时尚汽车、家电和家装厨卫消费升级需求。

活动目前以现行消费券发放政策及企业让利为主,重在释放现有政策效力。自治区商务部门正在联合其他相关部门抓紧制定出台我区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后期迭加实施,将形成更新换代规模效应,持续释放消费潜力,为经济增长提供持久动力。

此次活动吹响了全区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号角,全区商务系统将紧抓本轮国家政策机遇,聚焦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和资源回收利用,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坚持市场为主、政策引导,坚持鼓励先进、淘汰落后,坚持标准引领、有序提升。完善报废汽车废旧家电家具回收体系,整合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电商平台和家电生产、销售、回收、拆解等企业资源,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以旧换新活动,激发潜在换新需求,形成规模效应,促进消费市场从“有”到“优”消费潜力释放,从而形成让老百姓得实惠、商家添利润、消费提信心、经济增发展的良好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