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凉皮撬动大消费 大武口凉皮宝藏店铺开评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3月18日,银川市民丽佳打开“食韵武上”大武口凉皮宝藏店铺榜单评选网页,浏览发现除了耳熟能详的“三住宅”“刘红梅”等外,大武口凉皮店铺又增加了不少新鲜的名字,立刻勾起了“凉皮控”丽佳的食欲,丽佳打算认真品尝筛选,在这次评选活动中也投出她这个专业吃货的慎重一票。

除了投票环节外,丽佳还看到,这次小小凉皮也“惊动”了金融机构。在活动期间,商务部门联合工商银行发放10万元凉皮补贴,推出“1元吃凉皮”活动,吃货们只要在网页上支付1元钱,就可以吃到一份凉皮。

记者了解到,由自治区商务厅指导,石嘴山市商务局、大武口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食韵武上”大武口凉皮宝藏店铺榜单评选活动于3月19日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1元吃凉皮”消费补贴和“宝藏凉皮店铺”榜单评选,分别从提振消费力、提升品牌力两方面,助力石嘴山餐饮业积极拓展创新发展模式应用,通过凉皮品牌吸引区内外游客深度探索更多样的石嘴山。

活动期间,凡是在石嘴山大武口区指定的72家凉皮店铺购买凉皮的顾客,可通过线上1元购买价值9元的凉皮优惠券,到线下门店核销,还可以在线下门店直接扫码享受立减优惠。此外,工商银行用户可享受3次“一元吃凉皮”工行专属优惠补贴。

目前,“食韵武上”大武口凉皮宝藏店铺榜单评选活动已经上线专题投票页面。近年来,石嘴山把大武口凉皮确定为区域优势特色产业,通过政策扶持、跟踪服务、专项补贴、举办宝藏店铺评选活动等多重举措,全力打造“大武口凉皮”金牌旅游小吃品牌。目前,大武口区内有登记注册凉皮生产经营单位330家,每日最大生产规模可达30000余份,每日向区内外配送达12000余份,累计带动就业2000余人,年经济收入约1.3亿元。

石嘴山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石嘴山消费促进月的重点活动,本次“食韵武上”大武口凉皮宝藏店铺榜单评选,将深入挖掘大武口凉皮特色美食文化产业价值,放大地标美食凉皮的媒介作用,以优质美食文化供给引领新的消费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