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打出促消费“组合拳”助经济回暖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今年青铜峡市政府发放的90万元消费券,对餐饮消费促进效果明显,顾客消费积极性也很高,有效缓解疫情对餐饮行业的不利影响,提振了我们经营的信心。”8月9日,青铜峡市餐饮商会副会长王明说。

为激发消费市场活力,稳定和扩大居民消费,今年以来,青铜峡市积极通过政府扶持、节会搭台、企业促销、直播带货等方式,深入挖掘市民消费热点和增长点,并形成传统新兴双向发力,线上线下深度联动促消费模式,扎实开展七大消费行动,持续扩大内需、释放居民消费潜力,助力本地经济稳进提质。

由青铜峡市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成立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电子商务等3个行业直播消费促进活动包抓小组,帮助指导企业利用“品牌货”和“线下店”两大资源拓展“线下促销”“线上直播”营销模式,开展“云逛街”“云餐厅”“云购车”等活动,充分释放年轻群体消费潜力。

先后举办“爱尚古峡·乐享美食”“夜明珠·游古峡”等系列促消费活动,组织龙海商业街、新百夜市参与特色夜市、“夜经济”商圈评选,支持特色街区举办美食节、啤酒节、星光集市等活动,深挖夜间经济消费新活力。邀请“宁夏哈子”抖音团队,对特色美食开展美食探店打卡、网红打卡点评选、短视频营销等活动,促进线上引流、线下实体消费,扩大餐饮品牌影响力。

该市充分运用自治区、吴忠市及青铜峡市促消费各项惠民政策,今年上半年,先后投放优惠券、满减券90万元,拉动消费增长200万元,切实帮助餐饮、商超等企业渡过难关。 “市场监管局多次来店了解经营户困难,多方协调资源,帮助我们纾困解难,争取各方餐饮订单,现在来店里吃饭的人越来越多了,又恢复了往日红红火火的场景。”青铜峡龙海街金谷园餐厅负责人朱学芳说。

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1亿元,同比增长1.46%,增速位列吴忠市第一、沿黄六县(市)第二。下半年,青铜峡市将继续加速消费市场回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计划投放促消费专项资金230万元,预计拉动消费增长3000万元左右,力争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