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为企业和园区争取资金1.3亿元

为推动全市工业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工信部门发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项目资金投向,为企业和园区争取新型工业化贷款贴息、技术改造综合奖补、数字化车间、绿色工厂和园区效能目标考核奖补等资金共计1.3亿元。

该局数次深入重点企业项目现场,针对不同企业开出个性化“政策处方”,对已建成投运企业,逐个列出可享受的政策范围,指导企业积极申报智能工厂、贷款贴息等项目资金;对在建项目企业,一对一服务指导,帮助企业提前谋划资金争取方向,力争享受惠企政策效果最大化,通过面面俱到的“花式宠企”,有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据悉,该局已经争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5296万元、信息产业专项资金705.1万元、工业节能减排专项资金644.6万元、工业企业科技发展专项689万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430万元、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资金157.5万元。杉杉能源等13企业获得自治区新型工业化贷款贴息资金2432万元,用于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为发展方向,推动大窑饮品等7家企业获评自治区级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绿色工厂,获得资金887万元,让企业实现了精准、柔性、高效、节能生产,在降低交易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方面成效显著。

在科技创新领域,中色东方等13家企业获得运行评价资金570万元,天地西北煤机等获新产品认定资金40万元,维尔铸造首获揭榜攻关资金129万元,助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市工信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精准把握政策,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争取更多园区、项目获得政策、资金扶持,助力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市工信局副局长魏宏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