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总额78.02亿元!重庆·宁夏经贸合作线上签约11个项目

8月19日,重庆·宁夏合作线上对接会暨项目签约分别在重庆、银川两地设立会场,采用双向推介的方式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次重庆·宁夏经贸合作线上项目签约共11个,签约总额78.02亿元,为重庆高质量发展再注新动力。

本次对接会邀请了沙特基础工业、宁夏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共2家重点企业代表通过“现身说法”的方式,向与会客商分享投资贸易成功经验,推介渝宁两地投资贸易环境,让客商进一步了解重庆、宁夏,增添了到渝宁两地投资创业的信心。神华置业、泽亿工贸、德国莱蒙文化集团、渝宁川渝总商会等企业和协会,以及宁夏本地特色产品生产企业、口岸物流企业、进出口企业,在宁夏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重庆会场参会的家乐福、林同棪国际、中垦乳业、江北机场公司、重庆外建集团、上汽红岩、重百公司、永辉公司、华润万家、人人乐、刘一手、万利来化工、千信集团、市连锁经营协会等企业和机构在线“云对接”,双方企业按产业领域、产业链匹配度等开展有针对性的对接洽谈,帮忙渝宁两地企业推产品、拿订单、拓市场。

此次云签约涵盖渝宁两地政府部门间战略合作以及重庆与宁夏、重庆与阿拉伯国家企业之间多领域的投资与贸易合作。主要涉及商务、文旅、口岸和通道领域战略合作,以及农业畜牧业、新能源循环经济、保税仓储等投资贸易合作。

重庆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积极开展与阿拉伯国家的经贸往来,阿拉伯国家市场也逐步成为拉动重庆外贸、双向投资延续增长的重要动力。2020年,与阿拉伯国家进出口总额121.79亿元;2021年1-6月,与阿拉伯国家进出口总额72.86亿元,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额的10.1%。

截至今年6月,阿拉伯国家累计在渝投资设立企业15家,累计吸收合同外资3231万美元(其中沙特3135万美元),累计实际外资24214万美元(其中阿联酋20210万美元)。截至2021年6月,重庆累计对阿拉伯国家实际投资8394万美元,累计承接工程合同金额3178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