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西高铁实现公交化开行

 

7月8日,银川火车站对银西高铁运行情况进行了盘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仅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管段已累计发送旅客236.85万人,办理高铁快运10247件。据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动车组列车的发车密度相当于实现了高铁列车的公交化开行。

“自从6月25日铁路部门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银西高铁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达到了45对,这样的发车密度相当于实现了高铁列车的公交化开行。”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自银西高铁开通后,甘宁两地铁路部门积极开行研学旅游和“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打造红色旅游线路,吸引了大批游客到南梁革命纪念馆、陕甘宁苏维埃旧址、山城堡战役纪念园、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等景点“打卡”。银西高铁的公交化开行,让文化、旅游、商贸、房地产等产业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也为甘宁两地群众社会经济生活带来了看得见的变化。

银西高铁不仅让宁夏、甘肃两省区与华北、华中、华东、西南地区的联系更紧密,也让我区的羊肉、枸杞、葡萄酒、黄花菜等特色农产品“坐”上高铁走向全国。

据统计,今年初,银西高铁正式开办高铁快运业务,截至6月底,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管内共办理高铁快运10247件、153741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