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出台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政策措施

据江苏省发改委消息,为充分挖掘存量资产价值,盘活形成新增投资,实现存量资产和增量投资良性循环,近日南京市正式印发实施《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政策措施》。主要有以下方面:

一是聚焦重点领域资产盘活。以规模较大有收益、长期闲置有价值的存量资产为主,适时纳入权益类等资产;鼓励国有企业按规定通过进场交易等方式,盘活闲置的非主业存量资产,实现资产证券化。

二是推进存量和增量相结合。积极推进城市更新,探索居住类地段更新等政策,实现存量用地的再开发利用;开展交通枢纽地上地下空间和高架桥下的适度综合开发,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

三是分类分层进行盘活。针对不同层级类型的资产,按照有进有退、长短结合等盘活路径,形成扩投资的规模效应,并支持运用专业化整合、资产证券化等手段,促进资本在流动中增值。

四是完善配套保障措施。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促进项目落地实施并形成实物工作量,同时落实落细规划税收等方面保障政策,组建工作专班,推动跨部门跨领域的统筹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