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出台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物流通道建设的若干政策

据江苏省发改委消息,为加快常州市国内国际双循环物流通道建设。近日,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制定出台《关于推进我市国内国际双循环物流通道建设的若干政策》,持续释放政策红利。

一是提升通道承载能级。对列入“1核心3枢纽8中心”物流网络体系的当年度省重大物流项目给予一次性最高100万元奖励;对成功争创国家物流枢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的创建单位或运营联盟,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对新评定的省示范物流园区、省重点物流基地、省示范物流企业、市示范物流企业等给予资金奖励。支持世界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的物流企业在常设立采购配送中心、业务管理中心、单证管理中心、结算中心等区域总部,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奖励。

二是畅通国际物流通道。对新签约设立并已运营的ICT场(站)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大力发展口岸物流,每增加一项海关指定监管场地,给予申报单位最高100万元奖励。对经认定的组织中欧中亚班列重箱发送量达到1000标箱且同比增长20%以上的物流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此外,对组织实施海铁联运、内河外贸集装箱业务、长江港外贸集装箱业务,且满足相应要求的物流企业以及新开行航空国际货运航线,且满足相应要求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

三是优化物流供应链。支持集政策咨询、信息发布、在线交易、运输方案规划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对经认定的物流信息平台,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大力发展物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对经认定的当年度智慧物流装备总投入2000万元以上的物流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加速供应链物流企业与制造企业深度融合,对经认定为常州市级供应链创新应用示范企业的物流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