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发布2022年独角兽、瞪羚企业榜单

据江苏省发改委消息,8月2日,“2022年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会”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现场发布了2022年南京市独角兽、培育独角兽和瞪羚企业榜单,全市共有535家企业被认定,其中:独角兽企业17家,培育独角兽企业187家,瞪羚企业331家(瞪羚企业新晋数量连续三年均超过100家)。

从分布领域看,535家独角兽、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分布于24个行业领域,其中,高端装备领域分布数量达131家,占总数的24.5%;生物医药领域分布79家位居第二,另外软件和信息服务、数字科技等行业领域也较为集中。

从板块分布看,今年535家榜单企业在全市12个板块均有分布,其中江宁区有174家,占全市总量的32.5%,数量最多。其次江北新区、雨花台区分布有111家和52家。

南京市自2018年首次启动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工作以来,通过系统谋划,建立了梯次培育体系,催生企业群体不断壮大,南京独角兽企业数量在全国各大城市排名也上升至第五名,成为城市创新活力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