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坚守一线的他们在工地建起“团圆桥”!

本网讯(通讯员 金海嘉 安楠)国庆节到来之际,在长春市轨道交通空港线(9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现场,项目一线建设者们仍驻守工地,紧张有序地铺排工期。不同的是,这次和他们一起度过国庆假期的,还有他们的家属。

9月28日,中建一局中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在长春地铁项目工地举办了“欢度国庆·情满长春”幸福零距离系列探亲活动,为13名一线员工及工友家属购买了往返车票,邀他们来项目工地与家人团聚,参观了解亲人工作生活的环境,邀请他们观看项目人员自编自导的文艺演出,感受项目大家庭的温暖,用爱心在工地上搭建起一座相聚的“团圆桥”。项目员工郭昕雨激动地说,“由于疫情管控,再加上工期紧张,春节之后就一直没能回家,没想到这次幸福零距离给了我这个和家人团聚的珍贵机会,实现了我和爸爸妈妈团聚的愿望!”

在幸福零距离活动现场,慷慨激昂的歌曲独唱、青春活力的工地舞蹈,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项目员工于双杰爱人在参加活动之后说,“建筑行业聚少离多,作为建筑人家属,有心酸也有无奈,但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感谢公司安排了这次活动,让我们能够团聚。我也会照顾好家里,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演出结束后,项目工作人员带领家属们参观了工地现场和员工生活区,家属们对员工生活区表示十分满意,“没想到工地的环境也能这么好,干净整齐,安全保护措施齐全,宿舍里不仅有空调,还有专门的健身区。这下我可放心了!”

中建一局中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杨洋表示,中建市政“幸福零距离”系列探亲活动2018年启动以来,成功在江西、江苏、浙江、湖南、广东等多地举办,覆盖职工300余人,职工家属400余人。让家属来到员工身边在工地团圆,切实为员工解决了回家难的问题,在员工和家属间建起一座“团圆桥”,真正做到“企业与员工零距离,员工与家人零距离”。

日前,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空港线(9号线)一期工程五工区项目盾构机顺利始发,为下一步建设施工打下重要基础。作为长春市重点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对支持长春新区发展、进一步繁荣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带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发展产生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