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信息安全 珍爱网多措并举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工作和生活节奏加快,社交圈子窄、娱乐时间少等原因直接阻碍了单身人群的恋爱进程。脱单难已经成为了当下单身青年亟待解决的问题,而拥有专业服务经验和优质用户资源的平台成为单身青年交友的不二选择。自成立以来,互联网婚恋服务企业珍爱网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维护用户的切身利益,致力于为更多单身青年提供安全、高效的脱单服务。

线上线下多重认证,保证用户身份真实

据了解,珍爱网在线上、线下均建立了严格的资料审核机制,采用多重身份认证、人工审核等方式确保会员的身份真实性。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的信任是婚恋服务平台的立身之本,公司非常重视会员的准入制度,保障大家诚信交友。”

对于注册珍爱网账号、使用相关产品的线上用户,珍爱网要求所有线上会员必须完成实名认证和人脸认证两次身份认证,才能解锁收信发信功能。非会员、未认证用户无法与其它用户进行信息沟通。针对异地登录、更换设备登录等异常登录情况,平台会强制进行二次人脸识别。

而到店购买一对一婚恋服务的线下会员则会由门店红娘老师逐一核实到店身份信息等资料,通过三重身份核验后才能正式开启服务。珍爱网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线下服务的实名率为百分之百。每位用户到店咨询以及到店享受服务前,都会有工作人员要求提供身份证信息,再通过公安部网证身份认证系统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和人工辅助沟通这样三道流程,三重核实确保到店会员身份信息的真实性和服务的安全性。”

警企合作筑牢防线,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除了严格把控会员的资料真实性,珍爱网还与多地警方签订合作协议,预防打击不法分子对平台用户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有效遏制网络违法犯罪的高发态势,切实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信息环境。

根据官方披露数据,截至目前珍爱网已经以深圳市珍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主体,与南京、武汉、西安、成都、苏州等19地警方签订合作协议,成立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互联网线上联盟,进一步深化“互联网+警方服务”,强化平台数字化技术在警方执法普法层面的运用。

珍爱网与警方强强联手,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上,充分发挥警方对新型网络诈骗手段的高识别、高跟踪及在执法普法上的公信力和珍爱网线上平台技术优势,切实发挥净化网络信息环境、促进社会治理的良好效果。珍爱网依托大数据分析能力,协助警方分析犯罪模式和发展趋势,全面排查新型网络诈骗犯罪隐患,最大程度地将网络犯罪扼杀在有犯罪倾向、无犯罪事实阶段,并充分调动企业线上线下资源,有效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而警方在运用数字技术打击犯罪的同时也帮助珍爱网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降低网络诈骗发生率。

个别网络用户隐瞒谎报个人信息、乃至伪造身份进行不正当牟利的行为既是对其他用户权益的侵害,也是对婚恋交友平台生态和信誉的严重损害。珍爱网严厉打击此类不诚信交友行为的同时也呼吁广大网友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共筑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