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钢中宽带钢顺利复产

据湖南省工信厅消息,4月10日,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博长”牌中宽带钢产品首发仪式,2车共计60吨的中宽带钢产品发往长沙一力物流园交付用户,标志着冷钢中宽带钢生产线提质改造后顺利复产,产品已获得市场认可。

中宽带钢是指宽度为550-1050mm的钢带,一般成卷供应,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机械制造行业、建筑工程等领域。2023年7月,经市场调研,冷钢决定投资1亿元,对原有的950mm中宽带钢生产线进行复产提质改造。改造后的生产线,搭载自动化控制平台,投入大数据迭代自学习模型和高速智能算法平台,通过数字赋能和信息化改造,具有自学习、自优化功能,实现全自动化操作、全系统自动智能监测控制,成品采用自动打包和机器人自动喷号,是国内最先进的中宽带钢生产线之一。冷钢中宽带钢产品的成功生产并获市场认可,并为娄底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增添了新动能,培植了新优势。目前,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冷钢已由过去的300万吨建筑用材成功转型为年产100万吨中宽带板材、50万吨型钢、30万吨铆螺钢、120万吨建材的产品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