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衡阳工业经济起步平稳

据湖南省工信厅消息,今年以来,全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全市工业经济延续去年回升向好态势,生产增速加快、起步运行平稳。

在衡阳爱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一包包小苏打、氯化铵产品正飞速下线,工人装车发货忙不停。该公司今年开工后签订订单近万吨,其中海外订单5000余吨,销售订单额达2000万元,订单率增长近20%。

据悉,该企业拥有爱洁进出口、爱洁供应链、广州福华、广州爱洁宝运营公司4家子公司,小苏打年产规模为单线产量亚洲第一、全球前三强,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东及欧盟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食品及饲料添加剂行业的一张闪亮名片。

衡阳爱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钟林辉:今年的目标就是要达到产值十个亿, 税收能够突破一个亿,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造国际一流的小苏打标杆企业,目前我们正在做上市的准备。

在建衡实业的生产车间,用于出口的硫酸铝正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上出产,然后包装、装车,运往全国各地的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目前,建衡的水处理剂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污水处理、饮用水处理、工程、医药、食品等领域,产品市场累计覆盖30个国家与地区,市场占有率连续8年稳居国内第一,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衡阳市建衡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黄辉辉:正在赶制的是聚合氯化铝这个订单,一个是液体和固体,客户都在催货,现在已经是满负荷在生产。一般发往东莞、广州和浙江、江苏等地。

多年来,建衡实业已经由原来一个濒临破产的老化工厂一跃成为全国铝铁盐龙头企业,发展至亚洲最大的铝铁盐水处理剂生产基地。同时企业致力开拓固废综合利用,全面提高企业技术能力、生产能力和环保水平,有效推进了“建衡制造”向“建衡质造”的转变。

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延续去年回升向好态势,生产增速加快、起步运行平稳。

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1.4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全省1.2个百分点。在工业37个大类行业中,27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实现增长,增长面达73.0%。全市八大产业增加值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60.9%,呈”六升二降”态势。在全市统计的230种主要工业产品中,129种产品产量同比实现增长,增长面为56.1%。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加强企业培育筑牢根基,加大招商引资增加活力,加快转型升级提高质效,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工业新质生产力不断加快形成,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