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开启2023年迎春年货会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1月10日,2023年怀化迎春年货会暨美食文化节开启,活动为期3天,覆盖节前年货选购及节日休闲体验。

年货会期间,将组织特色产品集中亮相,为市民准备用于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精美年礼,营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年货、年礼、年味”氛围;开展“怀化名菜”和“怀化名厨”两大赛事竞技活动,全市名厨齐聚一堂,呈现60道地方特色名菜供市民品鉴,并评出20道“怀化地方名菜”和20名“怀化地方名厨”;举办打糍粑、围炉煮茶、剪纸剪窗花、猜灯谜等一系列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邀请书法大师为市民免费写春联、送春联;组织直播电商企业和网红达人,开展年货节线上直播、线上带货活动。

怀化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华介绍,参加本次年货会的企业超过100家,将重点突出怀化地方特色产品、市民急需采购的年货产品和地方特色美食三大品类。为激发广大市民消费热情,当地政府及银行将在1至3月发放900万元消费券,并在年货会举办一系列促销活动,推动消费向好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