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推出测评体系

据湖南省工信厅消息,新年伊始,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传来消息:通过两年多研究探索及对多款车型累计千余次测试验证,在全国率先推出一套基于危险场景和特殊气象环境的智能汽车测评体系——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智能汽车信心度测评。

测评是指车辆开启智能驾驶功能后,驾驶员对智能驾驶系统的信任程度,旨在体现智能网联汽车在实际使用环境下的智能驾驶功能水平。

目前,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已建成模拟雨雾尘光等各类天气环境的测试系统,并基于现有测试标准规范,结合实际车辆使用过程中的危险和事故场景,融入天气环境干扰因素,以“场景暴露度”和“危害程度”作为评分权重关键指标,对测试车辆进行测评。

“首期测评场景融入了雨、雾、强光、扬尘等气象环境,推出了雨天、雾天、强光、扬尘、物品跌落和飞溅场景等。”该测试区运营负责人介绍,测评场景的综合得分率将作为评价等级划分的基础,评价结果最低为一星、最高为五星,帮助进一步提升智能汽车安全性。

据悉,首批测评车辆将在保证品牌覆盖度的基础上,挑选销量好、市场保有量高、智能驾驶功能齐全的多款车型进行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