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023年GDP目标:增长7%左右

据湖南省工信厅消息,12月29日,随着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对外发布,该市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新鲜出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5%,进出口总额增长12%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等。

经济总量位居全国万亿城市前列,湖南湘江新区实现“三区合一”,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产业集群晋升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自贸区长沙片区进出口总额突破千亿元,连续15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2022年,长沙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交出了殊为不易的答卷。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长沙与全国一样,进入战略机遇和困难挑战并存的重要窗口期。”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表示,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沙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长沙将大力推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构筑“三个高地”高峰、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城市、引领带动长株潭都市圈和区域协同发展取得重大进展,以实干实绩书写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彩篇章。

围绕上述任务目标,长沙将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大力推进 “双五”工程建设,重点抓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科教强市战略、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精美品质城市、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提高安全发展水平、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十个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