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举办跨境电商招商推介会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2022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简称“沪洽周”)将于11月3日在上海开幕。11月2日,郴州在浙江杭州举办郴州市跨境电子商务招商推介会,这是“沪洽周”的专场活动之一。推介会上,共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292.9亿元,其中现场上台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177.7亿元。

聚焦“买全球、卖全球”,本次签约跨境电商项目包括安仁县跨境电商建设项目,投资金额2亿元;北湖区跨境电商新零售项目,投资金额1.2亿元等。

现场还签约了一批重大产业建设项目,如华润建材(汝城)绿色产业园项目,投资金额50亿元;郴州经开区中城新动能产业园项目,投资金额35亿元;桂阳县新材料产业链项目,投资金额25亿元等。

郴州在会上专题推介了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片区、郴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郴州国际陆港。据介绍,2020年5月,国务院同意在郴州设立跨境电商综试区,目前全市共引进和培育跨境电商经营企业150多家,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5亿美元,已建及在建的跨境电商产业园6个,具备了跨境电商全模式通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