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环境湘南项目MBR膜池底板浇筑顺利完成

8月18日11时,经历约26小时的连续奋战,中信环境湘南项目MBR膜池底板浇筑顺利完成,为整体工程建设赢得了时间。

▲浇筑工作不分昼夜,全力保证按质按时完成。

中信环境湘南项目MBR膜池底板共浇筑混凝土2600立方米,工程技术难度大,质量要求高,作业时间连续性强,是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备受建设、监理等各方关注。为确保浇筑施工顺利完成,项目部精心组织施工、强化责任落实。施工前,项目技术总工召开专项技术交底会议,组织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混凝土供应商等对大体积混凝土浇筑进行专项施工方案交底、技术交底、安全交底,做到相关交底落实到施工班组每一个人,严格按照图纸施工,严把工序验收关,落实施工安全防护措施,从而保证了此次底板按质按量顺利浇筑完成。

▲项目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和作业班组共同讨论,详细制定施工方案。

湘南纺织产业基地项目是湖南省百大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衡阳市12条优势产业链的重要载体。环保设施园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由中信环境技术投资、建设及营运,包括一座污水处理厂及一座热电联产厂,占地2390亩,为入园企业提供污水处理、中水回用、集中供水、集中供热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其中污水处理厂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MBR技术,出水水质达一级A类标准,污水处理规模为15万吨/天,中水回用规模为6万吨/天,工业供水规模为13万吨/天。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省乃至国家智慧能源示范工程,彻底解决当地纺织印染产业持续发展的后顾之忧,促进当地经济绿色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