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助企抒困16条”,南粤银行长沙分行打出精准扶持组合拳

今年以来,南粤银行长沙分行认真贯彻助力经济稳增长精神,落实南粤银行“助企抒困16条”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减费让利力度,持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截至二季度末,该行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亿元,较年初增加5.5亿元,提升超50%。

自2010年进驻长沙以来,南粤银行长沙分行该行始终坚守金融本源,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职责,目前服务客户近7万户,向当地累计投放信贷资源近550亿元,先后支持了长沙市轨道集团、望城城投、雨花城投、宁乡城投、含浦科教产业园、浏阳水利投、望城铜官、长沙城北投等省内重点项目。

为重点落实总行“助企抒困16条”政策,该行一把手亲自抓,以上率下,亲自督导,扎实推进,将小微信贷投放列入重点考核项目,通过不间断开展季度或年度专项营销竞赛,任务目标明确并且细化,从分行到支行逐级宣导、落实。在落地过程中,该行持续开展“百园万企”活动,通过支行主动获取服务区域内白名单,筛选出可合作发展的重点中小微企业,制定专项对接方案,对市内重点项目进行全面走访、重点跟进,明确“一对一”金融服务主办客户经理。同时,分行主动协助督促,各支行扎实深入企业、下沉一线,了解企业融资需求、融资成本、融资效率等情况,精准提供服务,推动小微金融服务“增量扩面”。

此外,该行还面向存量客户开设绿色通道,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对存在困难且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与其共商对策,制定“一户一策”的授信方案,积极通过办理贷款展期、续贷、调整还款方式等方式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支持存量客户纾困。截止6月末,该行对授信客户的融资接续金额共计7.8亿元,其中续贷3亿元,延期还本付息4.8亿元。

南粤银行长沙分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倾斜政策资源,加强绩效引导,以提升客户体验为目标,持续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产品体系、运营模式、风控体系和服务渠道等,着力推进一系列助企纾困的工作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畅通血脉,打好金融精准扶持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