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政协促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7月31日,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十里画廊景点排起了长队,游客在有序等待乘坐十二生肖观光电车。当天,该景区接待游客30630人次,为今年来单日首破3万人次。

张家界是湖南旅游龙头、国际旅游城市,也是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为促进旅游复苏和办好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贡献政协力量。”张家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斌介绍,聚焦张家界旅游高质量发展,市政协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重要会议、重要提案、重点任务上始终围绕中心、凸显特色。

今年上半年,张家界市政协将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主题定为“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助推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并围绕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旅游与文体融合发展路径、打造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城市等进行专题调研,形成1个调研总报告、4个调研子报告,以及张家界与长沙、张家界与桂林2个比较调研报告。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对此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把调研成果运用好。

张家界市政协还把“打造便捷的域内旅游交通体系”作为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1号提案,推动市域交通一体化体系建设、旅游交通提质改造、路域环境整治与风貌提升等。同时,围绕发展旅游产业、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向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联名提案4件、个人提案17件,不断扩大“仙境张家界”品牌影响力。

同时,张家界市政协主要领导统筹调度,积极推进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前期申办工作、会务和活动筹备工作,牵头负责湘鄂渝黔17个市州76个县市区红色旅游联席会议等,为办好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造势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