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蝉本命”的美女电竞选手三笙

三笙,一位美丽大方的湖北女孩,将貂蝉视为本命英雄,凭借貂蝉在王者荣耀全国大赛的舞台上逆风翻盘,获得五星城市徽章的省级选手头衔,是英语专业的“学霸”,更是一位备受队友爱戴的美女队长,正期待着自己的本命英雄貂蝉,也会出现在6月29日开启的第五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决赛舞台上。

当“学霸”遇见“貂蝉”

三笙喜欢《王者荣耀》中的貂蝉。她把貂蝉视作“本命英雄”,而“遇见胡旋”则是她最钟爱的一款皮肤。

说起这段缘分,还要追溯到她的童年。

三笙从小就喜欢读古典名著,其中《三国演义》的貂蝉给她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对于貂蝉的命运既同情又愤慨,虽然幼小的她很难理解所谓“乱世红颜多薄命”,只是在心中埋下了一颗不甘的种子。

(三笙也和其他女孩一样,热爱旅游出行)

上了高中,三笙表现出对文科和英语的喜爱,这也让她出现了偏科。于是在大学时选择专业时,她忍痛放弃了其他专业,而选择不需要学习高等数学的英语专业。为了对得起自己的选择,她刻苦钻研,很快英语成绩就在系内名列头筹,仅用了一次就通过专八考试,成为人人羡慕的一名“学霸”。

但让三笙有些哭笑不得的是,她的三位室友都因为英语成绩欠佳而选择了转专业。长期的相处已经让她们情同姐妹,于是三笙鼓起勇气向辅导员提出换专业不换寝室的请求。

(三笙在学业上的努力,转换成一个个专业证书)

这在学校内还是从未出现过的情况,起初当然得到了否定的意见,但三笙没有气馁,在不断的争取下,终于得到了校方的破例,她们欢呼雀跃,此后就成了全校唯一一个四个人都读不同专业的寝室,不仅如此,三笙还辅导室友们通过了各种英语考试,这段经历让她感觉自己具有一种领导力,勇于承担责任。

后来,三笙加入了校团委组织部,认识了更多的学长学姐,在各种活动中锻炼者自己的能力。为了更好地融入大家,也开始玩起了《王者荣耀》,一下子爱上其中的貂蝉,因为很喜欢貂蝉身上华丽凄美的精神内核,并且在学姐的指导下,开始练起了这个英雄。

起初三笙水平一般,遇到一些素质不高的路人,被各种嫌弃是家常便饭。而且因为她容貌身材姣好,被很多人看作是“花瓶”。但越是这样,反而激发了她的斗志,她不断观摩高手对局,做复盘解析,反复磨练,提升微操的精准度,尤其是对于貂蝉,她更是总结出不少独门心得,这让她的战绩突飞猛进,很快就到达很高的段位,成了好友们的“大腿”,一上线就是各种“日常求带”。

不过这远远不能满足三笙,她决定向全国大赛发起挑战,她要让貂蝉闪耀在最高的舞台上。

 全国大赛的崭露头角

时间来到2021年,第三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拉开序幕,三笙报名参赛,战队中有她初中的同桌,还有大学的学姐,三笙与她们日常在一起打排位赛,配合比较默契。在比赛中,三笙的战队一路过关斩将,打出两连冠,并在第三场冠军赛时,打出了让三笙印象最深刻的对局。

这一局,三笙打得很不顺手。对面的阵容里有东皇太一,这是对貂蝉非常相克的英雄,让她十分头疼。与此同时,因为队友的缺席,路人打野队友经验不足,上来就被蹲,战绩0-5,虽然其他路还能稳住,但整体落后太多,只要对手正常发挥,三笙战队获胜的可能性并不大。

机会终于到了,一次中路遭遇,双方都在拉扯,谁也不敢贸然行动。

三笙决定来一个奇袭,她相信自己和“貂蝉”的羁绊。于是她在无预兆的情况下,突然冲到敌阵中释放大招,对方的东皇太一显然没有料到,被自己克制的貂蝉竟然会主动发起攻势,于是慌乱之下出现了失误,竟然将大招释放到三笙的队友身上。

这下三笙终于有了更好的输出机会,那一刻,三笙仿佛和貂蝉融为一体,仿佛芭蕾舞一般展开了华丽的绝杀——她先是在蔡文姬的技能加持下,连续施展8次“绽·风华”,送了对方的杨戬和李信回老家,之后又利用“缘·心结”躲开了甄姬的大招后将其击杀,最后追上逃跑的虞姬给与致命一击,完成了四杀。

奇迹般的翻盘成就四冠王

时间来到2022年,距离那一场华丽绝杀过去了很长时间,三笙没有懈怠,平时始终保持练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游戏水平,准备参加2022年的全国大赛。

这次三笙考虑到很多客观因素,选择了赛点赛的形式,这样她可以用累计的方式获得冠军,她的目标就是取得四冠王。

不过三笙要面临的风险在于,缺少固定的队友,获胜除了实力外还要看运气,如果遇到大神级别的队友则披荆斩棘,遇到菜鸟队友就会输得一塌糊涂。因此除了“本命英雄”貂蝉,三笙在短时间内练习了更多的不同类型的英雄,以便于适应不同的阵容。

在开赛后,三笙的总体运气还算不错,她一路来到决赛,正当她兴奋地以为自己胜券在握之际,却发现另外四个队友的水平几乎可以用“人机”来形容。

与之相对的是对面战队有着一个银标司马懿,实力处于碾压级别。而她这局选择的英雄是孙膑,不是三笙的本命英雄,这让三笙有些担心无法取胜,手心的汗也越冒越多。

随着战局的被动,队友们似乎都已经放弃了取胜的信念,开始无意义地送人头。但此时三笙的脑海中浮现貂蝉的那句话——“华丽又漂亮的生存到最后。”

三笙打定主意,开始指挥四位“人机”队友。三笙的想法是,利用孙膑的二技能“时之波动”,让大家抱团作战,不仅可以避免被单抓,而且打赢了团战就能够扭转局势。

作战计划开始后,果然收到起效,对手以为自己胜券在握,就开始轻敌,这让三笙战队抓到了一次机会,在三笙极限微操下,将濒临死亡的队友救活,赢下团战,此后如法炮制,通过团战积累的优势越来越大,终于扭转了败局。

(三笙的本命英雄“貂蝉”大爆发,第一次体验到了电竞逆风翻盘的刺激)

真爱之路,从无坦途

谈到对未来的打算,三笙想成为一名英语教师,她希望凭借自己的能力,让更多的人爱上英语赛四强好的技巧学习英语,不再为各种考试困扰。

“真爱之路,从无坦途。”——这是三笙最喜爱的一句台词,她期待在第五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的决战赛场上能看到本命英雄——貂蝉,能在顶尖战队中出阵,仿佛自己也亲身参与了这场巅峰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