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发展

原标题:涟源千余名干部驻企帮扶 将政策“白纸黑字”变为企业“真金白银”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6月23日,涟源市永富电子厂生产车间,工人在抓紧生产一批电子元器件。“6月,厂里因疫情形势好转订单增加,却因缺少流动资金不敢接单。”工厂负责人周永富说,“多亏联企干部帮我们联系银行,争取信用贷款110万元,保住了订单。”

6月中旬,为落实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要求,涟源在全市各单位选派1020名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的干部进驻8453家企业,实现全市“四上”企业、行业重点培育企业、园区企业、中小企业全覆盖,帮助经营主体用活用足国家及省、市惠企政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涟源要求驻企干部用好政策“口袋书”,发挥政企沟通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企业宣讲解读政策,将政策“白纸黑字”变为企业“真金白银”;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服务,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订单、要素保障、产能发挥等生产经营状况,深入摸排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堵点、卡点,分析研究企业发展问题,及时将有关情况和对策建议按程序上报。各级各部门围绕行业共性问题和企业个性问题,研究针对性对策举措,做好资金、用工、供应链、土地等要素保障,着力破解企业生产成本、市场需求、生产要素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6月21日,涟源驻企干部已走访调研企业2397家,收到各类问题1087个,已解决83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