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市“政策超市”平台开通

原标题:娄底“政策超市”平台正式上线

据湖南省工信厅消息,6月20日,娄底市“政策超市”平台上线。通过该平台,娄底市宝中乐游国际旅行社获得受疫情影响可享稳岗补贴的政策信息,随即进行申报,经市文旅广体局审核通过,将于15个工作日内兑现补贴。

该平台主要梳理归集、发布各级各类惠企便民政策,包括税收优惠、降本增效、资金奖补、金融支持、要素保障、就业创业、产业园区等7个方面。企业、群众通过检索关键词、政策实施日期、服务部门等信息,可精准查找相关政策内容,在线申报、办理所需业务,做到“让数据多跑路,政策送上门”。

“政策超市”平台突出便捷、智能、高效,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打破各层级、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建立涉企政策集成数据库,实行统一发布、数据共享,并配备政策图解、开设政策专题,让企业对政策“看得见”又“看得懂”;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计算匹配企业信息和政策信息,自动生成匹配报告,精准为企业推送可申报的政策和路径,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设置在线申报、网上审核、进度跟踪、结果公示等功能,开通“免申即享”服务,凡符合免申即享条件的无需申请,经业务部门审核通过,即可享受相应政策优惠。

据介绍,“政策超市”已归集发布56个部门4338条惠企便民政策,惠及全市10余万家市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