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化县茶旅产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举行

原标题:【益阳市】与省媒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安化推动茶旅产业“破圈”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6月18日,2022年安化县茶旅产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举行。安化县政府分别与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公共品牌升级、资源整合与开发、景区运营与管理、宣传与导流等方面携手合作,共谱安化茶旅新篇。

此次签约是省直宣传(文资)系统联点帮扶安化、落实5月9日联县帮扶安化县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的一次生动实践。茶马古道景区将作为先行项目首先启动。

近年来,安化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茶”为基础、“旅”为媒介、“文”为内涵、“体”为活力、“康”为延伸的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2021年,该县接待游客850多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逾90亿元,文旅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此次签约,将更好地擦亮“安化黑茶”名片,打造“安化旅游”品牌,推动安化茶旅产业快速“破圈”,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多方沟通交流,确定安化茶旅宣传推广方案,包括IP形象、广告语征集、平台建设等。现已设计一整套可爱的安化黑茶LOGO、IP形象、动画片、表情包,助力安化黑茶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扩大其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