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南岳景区5月19日至20日免费开放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南岳景区将于5月19日至20日向全社会免费开放。这次免费开放的景区含南岳中心景区、南岳大庙、水濂洞、万寿大鼎等。游客需通过“南岳旅游”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游览。

此时的南岳山花烂漫,气候宜人,空气清新。天气好的话,还能在祝融峰邂逅一场浩瀚壮阔的云海奇观。白天,游客可以去南岳大庙祈福,去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的中心景区吸氧洗肺,重走梵音谷古道、徐霞客古道、曾国藩古道,回味历史、品味文化;还可以去水帘洞攀岩、十里茶乡采茶、红星村骑行、水濂村露营;晚上,可在南岳古镇、祝融小镇,参加国风夜游、非遗音乐会、排街巡演、灯光秀魔术表演、篝火晚会等活动,穿越千年南岳。

体验美景与文化的同时,南岳美食也不可错过。作为全国首家“中国素食之乡”,南岳将素食文化、特色土菜与风景人情融合,品种多样,营养丰富。普通的豆类、菜蔬、菌类、瓜果,经厨师巧手料理后,变成“鸡”“鸭”“鱼”“肉”等美味佳肴。此外,南岳土菜也是久负盛名。

“‘520’去南岳,给她一个实实在在的爱!”长沙市民刘先生说,他准备带女朋友到南岳来一场浪漫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