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多部门联手为企纾困解难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5月5日,位于衡山高新区的湖南恒岳重钢风电塔筒项目新投产车间,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行,打磨的钢板将被加工制成风力发电机组塔筒。

恒岳重钢负责人罗文斌介绍,这一4.0兆瓦级陆上及海上风电塔筒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多亏县里派驻的帮扶工作专班,为我们的新项目审批、办证等帮了大忙。一季度,公司生产300台套海上风电塔筒,销售火爆。”罗文斌说。

衡山县开展联手帮扶企业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由县直部门、各乡镇派驻企业帮扶责任人,组建工作专班,一对一服务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还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召开会商会、交办会,集中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

帮扶单位均需制定帮扶工作计划,建立帮扶台账。帮扶责任人每月深入所联企业或项目开展帮扶活动,针对企业、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行“挂号”“销号”制。今年来,衡山县40个部门、乡镇已派出128名帮扶责任人,对口帮扶44个重点产业项目,摸排问题146个。根据限时办结时限要求,截至4月25日,应为企业办结问题31个,已办结25个。

总投资8亿元、占地220亩的衡山齿轮有限责任公司迁建项目,目前已基本建成并试投产。公司负责人介绍,在迁建过程中,县科工信局帮扶专班帮助协调用地手续、拆迁等问题,缩短了项目建设周期,还协助办理融资贷款。目前,公司发展态势很好,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5亿元。

一季度,衡山县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9亿元,占年度计划28.54%。5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列衡阳市7县(市)前列,GDP与地方税收收入增速均居7县(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