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服饰行业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据湖南省工信厅消息,今年来,醴陵市服饰行业延续良好发展态势,一季度销售额达10.5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首季“开门红”。

职业服装看醴陵,醴陵服装看船湾。船湾镇目前有服装生产企业54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4家,形成了集产供销和自主研发于一体的产业格局。走进位于该镇的湖南韶峰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工人们正赶制一批来自江西的订单,共计6.4万套。“每天都满负荷运转,一天能生产1200套到1500套服装。”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期已接到大小订单超过110个,订单已排到6月底。

产销两旺的不止韶峰服饰,在湖南国盛服饰服饰有限公司,5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全力保障订到需求。“增加工人和两条智能吊挂系统,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也保证产品质量。”该公司技术主管胡长彬介绍,目前企业订单处于饱和状态,日生产量达2000多件。“预计在6月底前,完成10万件服饰生产任务,目标营业额同比增加20%以上。”胡长彬说。

据悉,城管、税务、环保等多个行业统一采购工作服,由此带来“标志服”很大的市场需求。今年一季度,醴陵市服饰产业产能达11.5亿元,行业发展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