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服饰产业做大做强

据湖南省工信厅消息,17日,在醴陵市船湾镇湖南韶峰服饰有限公司,员工忙着赶制一批来自江西的订单,共计6.4万套。“每天满负荷运转,一天能生产1200至1500套服装。订单生产已排到6月底。”公司总经理刘石才介绍,韶峰服饰是深耕服饰领域多年的醴陵本土企业,最近接到大小订单110单。

船湾镇在醴陵市南乡片,是省内久负盛名的服装产业聚集地。全镇现有注册企业594家,实体生产企业54家,规模以上企业34家,该镇先后荣膺“中国职业服装名镇”“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活力集群”等称号。为进一步提升服饰产业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推动服饰全产业链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去年底,醴陵市在船湾镇启动服饰产业园建设,已完成园区一期105亩建设用地征地拆迁。

4月初,船湾镇与宏地置业集团签订醴陵市服饰产业园开发投资协议,总投资8.1亿元,总建筑面积12.45万平方米,将建设智能数字生产区、产业创新中心、展示交易中心和相关配套设施。预计今年底前,完成一期4万平方米厂房建设,同步启动招商运营。项目建成后,将改变目前小微企业散小差现状,进一步促进小微企业集聚发展,降低企业成本,实现做大做强、绿色发展。

今年来,船湾镇服饰产业保持高速发展,一季度实现销售额10.5亿元,同比增长17%。